Tuesday, August 23, 2011

EB5 投资移民风险分析

正在考虑 EB5投资移民?友情提醒: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

众所周知, 中国人有钱了。 太多人钱多得数不清。 为了孩子读书,花再多的钱都值得。 就是基于这个现象,美国EB5投资大潮的最大的弄潮儿是中国。 但是,我们中国人也是出了名地会精打细算。 咱们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 不是吗? 50万美金的投资,毕竟是几百万。 谁想赔了啊?再说了, 移民到美国后, 还有一笔费用要计划出来给小孩子读书,给大人住。 所以,说的是投资50万美金,实际上要多计划出一些。

投资移民有几种方式:1) 投资给区域中心,办理临时绿卡,再转永久绿卡。2) 投资给自己的项目,办理 EB5 绿卡;  3) 投资给自己的项目, 办理L1 签证,然后办理绿卡; (我们下称 L1方式)。

我们下面将这三种方式的优势和风险做一分析:

1) 投资给区域中心。
优势: 投资给区域中心的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考虑雇佣人。 区域中心的聘用计划已经获得了批准。 移民局在审批临时绿卡的时候, 不再评审聘用计划。
风险:A. 很多人不知道,区域中心都是新公司。他们在申请作为区域中心的时候,都承诺移民局他们将在 2年内完成聘用计划, 也就是说, 两年内要开工。 所以,如果区域中心两年内没有开工,拿到绿卡的投资者就拿不到永久绿卡。
解决方案:
a) 投资者对该项目能否在 2年内开工做出自己的判断!
选择已经在经营的区域中心。


没有真正的退出计划。
EB5是投资项目。 投资就意味着与区域中心分担风险。 如果区域中心承诺了退款, 以后打官司,法院不会支持, 因为你们签的合约是投资!
解决方案:
有的区域中心承诺的是贷款。如果对方违约,你有权利把本金拿回来。

2)  投资给自己的项目,办理 EB5 绿卡;
很多人以为EB5就是投资给区域中心。 其实不是。 EB5的传统项目是投资给自己。 如果你有条件自己投资 50万建立新公司或和别人合伙, 你的全家也可以获得绿卡。

优势: 你的项目是在你的掌控之中。
风险: 和任何其他的项目, 你也有风险。

解决方案: 精心选择。

 3) 投资给自己的项目, 办理L1 签证,然后办理绿卡; (我们下称 L1方式)。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不是所有的投资移民方式都要投资50万的。 投资者可以计划在美国设立分公司。根据该计划,和能够投入计划中所列的启动资金的証明,向移民局申请L1签证。 或者投资给美国的合作伙伴,由美国的伙伴申请 L1签证。 该签证可以延期若干次, 总共有效7年。 接着投资者自己的公司可以向移民局申请绿卡。 具体 L 签证的其他次要文件,请参看本律师其他的博客。


好处: 1) 在拿到绿卡前不用坐移民监。 投资者可以自由来回照顾国内的生意。 (重要吧?!)
2) 小孩子照样可以免费读读公立学校或居民的学费入私立学校; 
3) 申请绿卡的标准是申请的公司是否按计划运作了公司; 公司不一定要赚钱; 所以能否被批准, 全在于投资者是否信守对移民局的承诺。
4)如果是办理新公司,在L1签证被批准前, 投资者不用打任何资金到美国。 即使要打,也是打到自己的账上。 所以投资的安全性是绝对的。

风险: 对于选择L签证的唯一的挑战就是信心不足。 因为L签证的持有者的公司是自己的控股公司,投资者必须要参与管理。 所以, 不幸的是, L1 签证也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的。

解决方案: 投资者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项目, 咨询懂中国(不仅仅是中文)的美国注册移民律师。

如需帮助,欢迎和本所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