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我到底能在美国待多久?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他们到底能在美国合法逗留多久。 有的人签证还没有到期就回国了。 有的人呢直到碰了钉子, 甚至被逮捕了, 才知道自己违法超期逗留了。 这样的超期逗留靠解释是无法解脱的。 超期逗留的后果是被驱逐出境,并在今后若干年后不能回到美国。

签证持有人不知道他们的逗留期限的常见原因是他们混淆了签证页上的日期和I-94表上的日期。 签证是美国领事馆在和外国入境申请者面谈后颁发允许进入美国的文件。 这个文件是印在护照上的签证页。 签证页上有个合法至的日期。 签证持有人需要在入境处(通常在美国机场检查)的美国海关将该文件交给海关官员。如果外国公民所成述的此行的目的是与非移民签证上是一致的,海关官员就会放行。 

如果海关官员批准外国公民进入美国, 他就会发放I-94表格。 I-94表列出了外国公民可以在美国的法定期限。 一旦有了I-94表,I-94表决定外国人多久可以留在美国。 而在签证页上显示的“期间”不代表外国公民多长时间可以留下来,​​相反,它告知外籍人士一定时间内进入。

如果外国人的I-94表过期了,而签证持有人没有延期或没有调整身份,他的签证就会根据根据移民与国籍法第222(条)自动作废。这意味着,即使在签证本身还没有过期,但它会自动失效。 签证持有人必须重新获得新签证,新I-94后进入美国。  有了这样的认识,签证持有人应慎重保管自己的I-94表, 注意它的到期日。 他们也需要了解清楚签证有效期和在该签证下可合法逗留期之间的差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