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Chinese Version--Rumor has it, buy one house, get one green card. -是真是假: 买房办绿卡

买房办绿卡吗?

听说在国内常常见到有“美国买房办绿卡”的广告。 我们事务所也常常收到电话或email查证。 是啊, 听上去真不错啊。 美国房产如今如此低迷,房子又好,价格又低过许多中国大城市的价格。 办了绿卡,小孩子读中小学不要钱,读大学的学费比直接就读低2/3以上。 如果真能如此就太好了。

答案是这种说法也对也不对。 说它对, 是因为从某种意义上确实如此。 说它不对,是因为过程没有那么简单。 根据美国移民法, 有两种方式可以做到“买房办绿卡”。

第一种是EB5. EB5是指投资者投资在美国偏远地区投资50万, 或在普通地区投资100万,并雇佣10个以上员工; 或者投资50万给移民局批准的项目,间接地由他们雇佣10个员工。 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房产是投资回报的来源,比如通过投资项目购买酒店式公寓,该投资者拥有部分公寓的产权, 通过项目经营商统一经营而获利。从这个意义上说,确实是买房办了绿卡。 但不是这个说法所暗示的--买房自己住就可以办绿卡, 而是,买房经营房地产,获绿卡。

第二种是L1签证。 L1签证是为跨国经理而设计的签证。 如果外国公司有心在美国设立分公司,并派经理到美国经营管理,美国移民局会给该经理发L1签证。 L1签证是基于雇佣关系的签证, 所以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转绿卡, 并且不用办理劳工卡手续。 如果经理人以这种办理绿卡,而且在美国开办的公司经营房地产业务,即: 购买一定数量的房产,并雇佣人员管理,公司从中获利, 这样的情况下,也可以说买房办绿卡。

有的人问到了E2签证。 和美国签有协议的国家的公民可以办外商投资者签证,E2。 这两种签证的好处是它们可以无限延期。换句话说,持这种签证的人只要不换工作,每两年延期一次,可以在美国一直呆下去。 但不好的地方就是,持这种签证的人不能为别人工作。 如果要为别人工作,他/她要重新申请其他的签证。 还有不要的地方就是, 这种签证持有者不能申请绿卡。 所以说,持E2的人在美国经营房地产,不能办绿卡。

总的说来,在美国买房办绿卡的方式只有是EB5和L1签证。 E2和L1的条件比较相似,如果要办绿卡,投资者可以考虑L1。



美国移民法非常复杂。 因为篇幅有限,我们只能触及冰山的一角。 如果读者在考虑买房办绿卡,欢迎和我们联系。 我们的email 地址是 attorney@immigration-lawyer-Chines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