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从送小孩出国读书引起的关于移民的思考


总结本律师事务所接受到的咨询和客人的情况,我们发现,在国内几乎所有的有资金能力的人为了小孩的前途, 都想把小孩到国外读书。而美国目前还是首选。 

        小孩单独出国留学,除了让父母空槽、担心外,还有以下的利弊: 

       小孩子单独出国利在小孩子可以获得国外的文凭, 增强在国内的竞争力。 
但弊端是: 1) 家长不能来, 或不能常来; 每次来要办签证, 手续复杂昂贵;   
                2) 学费非常昂贵; 许多学校的国际学生的学费是本地学生的若干倍; 据统计,包括野鸡大学在内的学费每年在30万人民币左右; 
                3) 没有小孩子可能会盲目消费。 有许多国际学生在美国买名车, 买名牌, 不认真学习, 不把父母的血汗钱当回事, 这使得小孩子的学习成本成了无底洞; 
                4) 小孩子毕业后可能没有能力找到工作,就只能回国。 绿卡无望。 现在美国经济低迷,失业率非常高,愿意找外国学生的公司少而又少。 有绿卡是找到工作的前提条件。 

移民方式二: 投资移民

        为了解决以上的问题, 加上其他的因素, 许多家长有了和孩子一起出国的念头。 EB5投资移民便成了热门话题。 什么是EB5呢?

         B5项目,又称为移民投资项目,是国会在1990年为了刺激美国经济,通过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创造工作机会而建立的项目。移民投资者可以通过建立一个新的商业企业或者投资到一个困难企业。 每年有10000个投资移民的名额。 自1992年起,3000个名额分配给USCIS根据对经济的影响的预测而指定的区域中心。

        EB5 项目要求移民投资 50万或者 1百万 (取决于是否是在特定的雇佣地区。)特别雇佣地区是那些失业率高于全国水平1.5倍的地区。

        新的公司必须要在投资者活动绿卡到美国后两年内 (或在特殊的情况下,两年后一段合理的时间内)聘用10个以上全职员工。

          EB5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直接投资, 另一种是投资给USCIS指定的区域中心。 如果是直接投资,投资者必须直接聘用员工。 如果通过USCIS指定的区域中心,投资者可以间接雇佣员工。我们下面将这三种方式的优势和风险做一分析:

1) 投资给区域中心。
优势: 投资给区域中心的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考虑雇佣人。 区域中心的聘用计划已经获得了批准。 移民局在审批临时绿卡的时候, 不再评审聘用计划。

风险:A. 临时绿卡费用相当昂贵。 区域中心一般收 5 万美金, 合32万人民币的手续费。 无论临时绿卡能否办下来, 这笔费用都不会退回; 

B. 永久绿卡不能得到保证。 很多人不知道,区域中心都是新公司。他们在申请作为区域中心的时候,都承诺移民局他们将在 2年内完成聘用计划, 也就是说, 两年内要开工。 所以,如果区域中心两年内没有开工,拿到绿卡的投资者就拿不到永久绿卡。
  1. 资金在别人手里,投资者没有风险控制能力。EB5是投资项目。 投资就意味着与区域中心分担风险。 如果区域中心承诺了退款, 以后打官司,法院不会支持, 因为你们签的合约是投资!

D. 投资资金要受严格审查。 不为很多人知道的是, EB5的申请, 需要提供大量资金证明,证明投资的资金是完全合法获得的, 包括合法完税过的。 这点使很多投资者却步不前。 

2)  投资给自己的项目,办理 EB5 绿卡;
       很多人以为EB5就是投资给区域中心。 其实不是。 EB5的传统项目是投资给自己。 如果你有条件自己投资 50万建立新公司或和别人合伙, 你的全家也可以获得绿卡。优势是你的项目是在你的掌控之中。 风险是你必须雇佣10个以上全职员工, 承担较大的运作成本。 

       鉴于以上的利弊分析,许多有投资意愿的人在了解详情后放弃了。 但是不是就没有办法让父母和孩子同时移民美国的办法呢?有的。 以下我们将介绍符合企业主, 企业高管和企业特殊人才的移民办法。 

移民方式三: 跨国经理(L1) 签证

        顾名思意,跨国经理签证是给在美国有分公司的外国公司的经理或特殊人才发的签证。 美国移民局可以给外国公司派经理到美国开设分公司颁发 1年签证。该签证可以被延期到7年。  持该签证者任何时间可以申办绿卡。满足移民法条件的绿卡申请只有5个月的等待时间。 



       根据美国移民法第101(a)(15)(L)条,公司内部员工,如果在外国公司过去三年内连续工作了一年,可以到本公司在美国的分部,母公司,兄弟公司或分支机构担任公司经理或有特殊才能的职员。

        以下是L1签证和其他移民方式相比下的好处的分析: 
1) 投资给自己, 资金自始至终在投资者的掌控中;  
2) 不需要投入50万或 100万资金, 
3) 持签证人可以自由出入; 不需在美国长期居住; 
4) 申请绿卡没有名额的限制,因此不需要排3-5年的队; 
5) 没有学位的要求; 
6) 申请人是自己, 不需要看雇主的脸色。
     你是不是在想:我对美国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 我怎么运作公司啊?
      我们,美国移民和投资顾问事务所,帮你想到了这个问题和一条龙的解决方案: 
1) 我们根据您的倾向替你选择商业机会;
2) 我们根据您的资金多少选择可供购买的正在盈利的公司; 
3) 我们根据您的资金多少制定您在美国的经营策落; 
4) 我们替您出具严谨有说服力的商业计划书; 
5) 我们的移民律师帮您起草出具其他相关的文件; 
6) 我们帮您成立美国公司; 
7) 我们替您递交L1申请;
8) 等您拿到L1后,我们可以帮您协商购买商业计划书中说的类型的公司; 
9)    在您的要求下,我们还可以代为管理您的业务; 
10)我们的商业律师可以是您的常年法律顾问,保证您在美国的利益; 
11) 我们的移民律师将一直知道您的运作,直到您拿到绿卡;  等等。  

      您是不是在问? 那我需要多少投资呢?
      答案是: 美国移民法没有硬性的规定。投资额取决于项目需求。 为了确保您的签证的顺利通过和您在美国事业的顺利发展, 我们建议您所在的公司只要能出具 USD15000或更多的资金证明。 但: 
         1) 您不需要说明资金的来源; 
         2) 在您拿到L1签证前,您不用将这笔钱打到美国; 
         3) 具体的运作很可能用不到这么多钱; 
          4)不管是在美国或外国,资金始终在您的掌控下。 

如果需要律师分析你的现状,帮助你做决定, 欢迎和我们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